thezero0612

菜鸟合集

酒茨•《护他周全(一)》

『1.第三人称

    2.大刀划过

    3.可能会给个甜饼

    4.胡写,脑洞大,雷者莫入

    5.看了大大们的文的混合观后感

    6.努力成为不是长篇的短篇……吧?不定期更新的短小君』




(序言)


 “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,妥善安放,细心保存。免我惊,免我苦,免我四下流离,免我无枝可依。 

    但那人,我知,我一直知,他永不会来。"

   “其实他就在你的身边。”


(一)


    护人周全,是一种无时不刻都会想要维护一个人的状态,希望倾尽一切对他好,更是爱到极致,愿保他一生无忧无难,万事平安。但人一世短短几十载,生老病死,试问谁又能保谁,又能保多久?

    但鬼生很长。

    黑夜是最适合思考的时刻,很久没有这样过了,茨木童子想到。他仰躺在血污中,红色覆了他的眸。他只能感觉周遭一片晦暗,萤火虫飞过,依稀透出星点光火,蝉音鸣鸣,分外静寂,一片祥和,很可惜,他要消失于这个世间了啊。茨木童子的手悉悉索索地在身边摸索,摸到了布料,摸到了他珍重万分的挚友——酒吞童子,仅剩的一颗头颅。

    他已经看不到他的挚友了,虽然酒吞童子也许未承认过“挚友”一名,但他还记得昔日霸气外漏,神色倨傲的酒吞童子帅气的面容,对他来说,那是发着光的。关于酒吞童子的好,他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个三天三夜。可是他的挚友,大江山的鬼王啊,在被鬼毒酒迷昏后,被源赖光斩下了头颅,目睹一切的他恨不得把那些人千刀万剐,但为了保命,他边战边退,见机行事,拼了性命夺下了酒吞童子的头颅,最后得以成功逃脱,消失在众人的视野,不知所踪。

    他不愿苟活,也不愿相信,日日贬损他不愿见他的友人酒吞童子就这样死去了。茨木童子寻遍了各个妖穴,终于求得一方法使得酒吞童子复生,那就是:以命换命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