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zero0612

菜鸟合集

酒茨•《护他周全(三)》

 @亚瑟小王子的红棉袄  @Mr.Ant_修行中 
河岸梗…认清自己的好去处( ̄▽ ̄)
小鬼终于初遇大鬼啦~


(三)


    初为妖怪,茨木童子是不大适应这个新身份的。没有了市井生活的繁闹,孤孤单单一只小鬼,为防止被人类发现,只得整日在林间穿梭,日日修炼,欺负小妖,捉弄过路的人类,但却没妖与他一起玩闹,就过着茹毛饮血的惨淡日子。
    但直到那一刻到来,茨木童子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更重要的是,他遇到了他的命定之人。
    一日,月色降临,忙碌了一日的白发小鬼急急慌慌地跑来河道,伏在水边用水洗去一天的疲累,才抢下过路人的一点口粮。切,都是些水果和面饼,茨木童子不屑,还没腐肉能填饱肚子。他毫不在意地拢了拢乱糟糟的发,挽起了袖口,倾下身捧起水,水光粼粼,映着他的面颊,映出了他清秀的脸,尖耳,红色的角,与苍苍白发。时光如梭,他感慨,不知离开了几载,头发也长得飞快,贴头皮的短发也变成了及肩卷发,如雪般的白色彻底覆盖了黑色,颇有些少白头的悲楚。小鬼还是小鬼,小孩子的心智尚未退却,来不及感怀悲伤,便大大咧咧甩甩手上的水珠,腾地站起来,发现这不是他熟悉的环境,心下一紧,怕是疲累下跑丢了。以他现在的妖力,还不足以抵抗埋伏在深夜的大妖怪。没办法,他只得趁着月色,摸索着前行。
    现在正值春夏交接之际,夜风并不温柔,刮在身上还微微有些冷。茨木童子抱臂裹紧了衣,逃跑路上原先的衣衫早已破损,奈何抢来的也不大合适,长衫光腿,随着风瑟瑟,他的身躯又抖了抖,赶忙寻觅熟悉的路线。
    乘着风,茨木童子闻到了一股奇异的酒香, 天色已晚,初生新叶摩擦的声音分外大,沙沙作响,但这却未迷惑他的五感。如今他已成了妖,五感不仅超于常人,体质也比从前好了许多,加上他每日寻找新的据点,脚步也变轻快了。他好奇,这夹杂在风里的滋味,到底为何物,便也不着急寻回去的路,斗胆前去查看。
    香味愈发浓烈,茨木童子小心前行,生怕被发现。只见一丛树后,绿色夹杂着依稀的红色,衬着月光定睛一看,是一个红色头发的美人:衣着放荡,半露着胸膛,靠在树下,闭着眼,手上执了一小杯,神色怡然,一只手还倚着一个巨大的奇怪葫芦。
    茨木童子不由得睁大眼睛,又深深地闻了几次,确定了香味的来源。他年龄小,虽劫过路人的酒水,却始终尝不出这其中的滋味,也不懂为何要喝这辛辣之物。但这香味是真真切切地吸引了他,也不顾被杀的危险,从树丛后走上前去,现了鬼身。
    胆怯地问:“吾……问汝,喝的是什么酒?”

评论(7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