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zero0612

菜鸟合集

酒茨•《护他周全(二)》

想进度快一点儿写到两只鬼的感情问题啊啊啊……


(二)


    这方法听起来容易,直说就是“献祭”:以己之心,换彼之命,一来一往,无不公平。但白发大鬼除了酒吞童子并无别的牵挂,这么多年以来,都是酒吞童子伴他成长,是师,是友,是家人,更带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。此时此刻,他唯一的念想就是使得他的挚友快快复活,重新一统大江山,重新做回他潇洒的鬼王,歌酒纵横,快意恩仇。生命纵然可贵,但他的这条鬼命得以延续,都是因为酒吞童子一路照看,为了酒吞童子。他可以放弃他的生命,生时无以回报,但此时也是时候了。

    茨木童子身世坎坷,作为大鬼,总是要有些不凡之处。遥想当年,茨木童子曾经居住的地方,他曾经的家人,都厌恶他的存在,只因为他的身份——鬼子。年幼的他是绝望的,正是需要家人呵护的年纪,但他们都不要他了,他们惧怕他,对他们而言,那不是孩子,而是一个即将化鬼的怪物,会带来灾祸。他仓皇逃跑入深林,跑累了,忙见左右无人,便伏在岸边洗脸解乏,见水中映着自己的鬼相:瞳孔呈金色,眼白部分逐渐被墨色占据,脸颊浮现的红色鳞甲,及额头的同色犄角,还有白色,渐渐爬上了他的黑发,交杂在一起。他面色苍白,摸了一摸头顶,小小的角,有些硌手,心下一凉,他是被抛弃的,既然已经如此,不如顺了命运的意,自取名号,他出生于摄津茨木,便取下了茨木童子的名字。就这样,大江山诞生了一只名叫茨木童子的妖怪,立志成为最强大的妖怪而不被欺负。

    未来的“罗生门之鬼”,就这样诞生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