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zero0612

菜鸟合集

酒茨•《等待》

一个养成的故事/自产自销/私设/可能会有番外



  这个阴阳师大概是从非洲偷渡来的。
  第一个ssr是他45级抽到的一目连。一目连属强力辅助,言笑晏晏,温柔细语,很是贴心,一下让阴阳师掉进了温柔乡里,兴高采烈地给一目连换上了御魂。阴阳师想,终于有出头之日啦,如果下次来一个攻击型的式神就更棒了。
  于是他47级的时候迎来了酒吞,阴阳师有点遗憾,是攻击类的式神没错了,但为什么不是群攻呢,这样就不用鸟姐继续费心带狗粮了。虽然这样想,可还是把酒吞升了5星,带上了轮入道,但也没让他频繁出战。
  酒吞童子,乃大江山威武霸道的鬼王,和他的若干个分身一样,带着每个阴阳师对ssr的希冀,为实现他们的愿望,来到了各个寮里。今日,他认真履行着在这个世界的职责,出现在这个阴阳师的面前,但他发现,面前的这个阴阳师对于他的出现好像并不是很高兴,酒吞颇有些不爽。他得不到重用也就算了,成日里尾随他聒噪不停的那个白毛小鬼还没来吗?
  这时的红叶早已被晴明收为式神,往日的爱恨情仇已成往事。红叶见他几日都坐在廊间喝闷酒,很是好奇,礼貌之下,便问酒吞:“你那个成日追随你、唤你'挚友'的鬼呢,没有跟过来吗?”
  酒吞也不抬头看她,低声道:“本大爷不知晓,他也许还在轮回里不愿见我吧。”
  红叶轻叹口气,妖冶的面容此刻也变得有些惆怅,回想起从前的遭遇,今日竟和他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,大家都知道,茨木和酒吞,这二者是不能被分离的。
  酒吞无法表露自己的心声,去直接要求这个阴阳师带回来一个茨木给他,他只得带着思念继续出战。
  终于有一天,这个迟钝阴阳师察觉到了酒吞低落的情绪,接着他欧气爆发,抽到了可爱的竹筒粽子辉夜姬,又怀着私情攒了一只群攻式神大天狗陪他。大天狗身怀大义,不断和酒吞讲道理,但是酒吞听不进去,此刻还非常怀念那个吵闹的白毛鬼。
  阴阳师的等级又高了不少,勉强爬上了54级,终于可以召唤别的阴阳师的式神了,打御魂觉醒皮肤也更轻松了。要打魂十,阴阳师东瞅西看,选了又选,决定用亲友的茨木童子。
  茨木童子又是大江山的另外一个传奇,他失去了一支手臂,却获得了更大的力量。一个鬼爪,就可以带着阴阳师发家致富,是大家朝思暮想的式神之一。
  眼前的这个六星满级茨木穿上了新皮肤,一头红发如地狱火般绚烂,宽厚的脊背满是安全感。身上鬼气森森,缠绕着他的身躯与手臂,头顶闪亮亮的破势充分展示了他的实力不菲。见到了召唤他的这个阴阳师,金灿灿的眼睛眯着,绽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,也和阴阳师身后的酒吞打了个招呼,唤了他声“挚友”。

  这声“挚友”,刺痛了酒吞的心。
  魂10在隔壁茨木的帮助下1分钟内就通过了,酒吞甚至没出手。阴阳师很高兴,打到了好御魂,转身就给酒吞带上了。可酒吞呆呆的看着,他深知所有的茨木童子都唤每个酒吞童子为“挚友”,可是那也不是他的聒噪鬼。通过听到阴阳师和其亲友的聊天,酒吞也知道了方才和他并肩作战的那个威武的茨木,他也有他爱着的酒吞,他们一定很幸福,酒吞想。
  阴阳师看着身后的酒吞,若有所思。
  又过了一个多月,阴阳师风尘仆仆地归来,跑到发呆的酒吞身边,塞给酒吞一个布包,说道:“这个孩子,以后就要你照顾了。”说完就离开了。
  酒吞郁闷,心想这阴阳师搞什么鬼,一头雾水地接下硬塞的东西。他抱在怀里,抬眼就看到他朝思暮想的人,不过还是个婴儿,熟悉的眉眼,眨巴着金色的眼睛,咿咿呀呀地要去伸手摸酒吞的发,头上赫然带着六星破势。

  哪怕他还不会唤我挚友,哪怕他尚还弱小,哪怕他还需要重新记起我……那都是我的人。

  酒吞泪如雨下,心想,原来这阴阳师也不傻嘛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7)